文章內容

賞車試駕紳士品格Lexus ES300h 賞車心得

父親最近興起換車的念頭,基於一個好兒子的責任,當然義不容辭的陪伴父親至展示間看車,畢竟我是家中第二位掌舵方向盤的人,挑選父親心目中的車款,也能適時的提供意見。

 

目前家中代步工具是Toyota Camry,父親年近六十了想買一台進口車來犒賞這幾年來工作上的努力,父親對於日系車比較有好感,因日系車懸吊比較適合台灣的路面狀況,及車室內的寧靜程度都是父親所比較在意的,也對於和泰車系後勤保養給予高度肯定。

 

話不多說,這個周末去了離家最近的展示間看車,一字排開Lexus看的眼花撩亂彷彿來到了車展,經業務介紹,家父比較喜歡Lexus ES,很難理解老人對於車的審美觀, Lexus ES的車頭就是中規中矩,車側沒有銳利線條來刻劃車的運動感,這樣的外觀對於二十幾歲的小毛頭來說可能稍嫌成熟。

 

但等到走進車室,才明白台車賣的是內涵,過於新穎的外觀容易因為時代的境遷而顯得過時;溫柔、優雅、內斂才是這台車的價值,實際上路之後,軟硬適中的懸吊,開起來完全不會有開【船】的感覺,車室內的寧靜是我對於Lexus ES最驚嘆的地方,從未想過車室隔音可以做得這麼完美,如果您有機會試乘Lexus ES那您一定要細心品嘗Lexus ES的隔音效果是多麼完美。試乘後也才明白Lexus ES那穩重的外表是為了呼應那車室內高貴優雅的內裝。

 

Lexus ES300h也就是我們這次所試乘的車款。

 

用核桃木來裝飾車內空間及中控台的石英時鐘真的很優雅。

後座乘車空間,以我175公分身高坐進去仍然措措有餘。

如果說開車有指定服飾,那我想駕駛Lexus Es 所需要配應就是紳士套裝,簡單優雅的設計,高貴又不奢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