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開箱報告2016 Lexus New RX200t 開箱

再次入手Lexus,就趕快分享我的新坐駒---2016 New RX200t 旗艦版開箱。公司對資深的員工有提供購車補助福利(用租購方式),因此在三年前入手了一台Lexus RX270,這台目前已移交給丈人&丈母娘使用。而我東挑西選後,仍選擇是Lexus。至於為什麼又買RX200t 旗艦版呢?讓我告訴你…
 
不久前跟同事在聊,這次租購要換哪一台車的時候,有人說「男人要開BMW才熱血,就算是休旅車也一樣」,也借我試了他的X5,真的富有駕駛樂趣,人車一體,不愧是BMW,令人頗為心動;也有同事推薦Benz 新推出的GLC,到展間看過,嗯~~內裝與質感兼備,議價空間少,據說是賣得很好。
 
But…
由於是Lexus車主,一直有關注Lexus的新車,當New RX上市新聞發表後,就立即到展示中心賞車,改款後的外觀更加霸氣,車身造型賦予跑車動感的感覺,加上配備一直是Lexus車款的強項,給得相當有誠意,無須另外加價購,搭配最新的LSS+系統:PCS預警防護、DRCC雷達感應車距維持定速、LDA車道偏移、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、10顆安全氣囊,這些都是標準配備。升級到RX200t旗艦版,多了盲點偵測、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、360環景,價格僅259萬,C/P值超級高。
 
綜合上述:售價實惠、內裝質感優、安全配備足、品質穩定、後勤服務佳等優點。在尚未試駕,就讓我決定買RX200t旗艦版,也當作是給自己的一個聖誕禮物。 
 
我懂「有圖有真相」這規矩,趁天氣好拍一些照片,分享RX200t的特色:

RX200t銳利的車身線條,雖然展示車的極光鈦也蠻好看的,但是個人還是比較鍾情黑色。
 

從下巴經過水箱罩延伸到A柱的線條讓車頭看起來很有力。
 

遠燈、近燈、日行燈、霧燈都是採用LED燈具,省電、亮度高、體積小。
 

側面看車燈,只剩細細一條,這角度看起來像是一隻眼神兇狠的猛獸,殺氣騰騰,像是要吞掉路面一樣。
 

車側看起來比RX270更流線,C柱懸浮式車頂的設計,在黑色車身上的鍍鉻飾條往後下方延伸,更有流線感。配上20吋大腳,這樣的大尺碼鋁圈與RX200t的車身尺碼均衡相稱。
 

車尾比車頭的線條柔和許多,排氣管跟後下包整合在一起,而非兩根圓管子從後保桿插出來,而是跟車身線條呼應的多邊型設計。
 

方向燈是用序列式的設計,會一格一格的往外亮過去。
 
 

看著車內,第一眼會注意到的就是中控台上面那個超大的12.3吋螢幕,設計得相當棒,不用低頭就可以看著大螢幕掌握車況或是看導航地圖,而且長方形的設計一來不擋住視線,二來可以用分割螢幕的方式同時顯示更多資訊,這點Lexus相當用心。
 

RX200t原廠標配的抬頭顯示器很棒,辨識度很高,還可以整合車上導航顯示路徑與路名,不像舊車自己加裝在A柱旁邊HUD,還只能顯示時速跟胎壓,加裝的跟原廠的果然不能相提並論。 
 

不同於操駕導向的車款,RX200t的中控台不只給駕駛人用,副駕駛使用上也很便利,輕鬆控制音響、導航、空調,對所有乘客的友善介面,Lexus真的很用心。
 

車門內側把手的設計很像F Sport的F字樣,還有看後面的縫線,用單點交叉讓單調的皮革更有變化性,上面的鋁木鐳雕飾板很有質感。
 

駕駛座寬敞、舒適,所有的操作介面都很符合人體工學。還有吸入式冷熱通風座椅,跟一般的吹出式的不同,對於背部的熱氣可以更有效的排除,而且不會有冷風直接灌到身上的不舒適。
 
全景天窗打開以後,車外視野與光線打入車內,頭部空間更顯得開闊無壓迫。
 

中控台下方還有手機無線充電座,只要放進去就可以充電了,可惜我的手機沒有支援。排檔桿前方的就是通風座椅的開關,可以調整風量強弱。
 

後座空間寬敞,後座椅的六四分離座椅是用電動控制傾倒,省力又方便。
 

盲點偵測以及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警示燈號在後照鏡外側,而打R檔倒車的時候,後照鏡會自動向下調整確認車側路況。
 
油耗普通,非RX200t強項,大概7~10km/l。
 

超大螢幕的好處就是,可以放車前畫面(或倒車顯影)+360度畫面+空調設定畫面。
 
入手後,RX200t跟三年前的RX270相比,除了在外觀上有明顯的改變之外,動力也提昇了許多,托雙渦流增壓引擎的福,起步反應很輕快,需要加速時,動力也是隨傳隨到、不拖泥帶水;懸吊與行路感也進步許多,透過可變阻尼避震,讓RX200t像歐系車一樣兼具操控穩定性與舒適的Q彈底盤特性。
 
另一個值得一提的重點,就是RX200t的隔音效果非常好,搭配Mark Levinson音響15顆喇叭環繞的高音質,在車上聽音樂是一大享受;那怕是碰到塞車,只要打開音響、播出喜歡的音樂,煩躁的心情就會平靜下來。(古典樂或是人聲較突出的曲子,Mark Levinson對於聲音層次感與人聲的表現很細膩)。若是把汽車音響列入評估的條件,那Lexus RX200t絕對是值得推薦的好車。
 
另外此次購車,使用同事介紹的WeWanted網站,讓我非常滿意。站方客服真的很用心,提供許多實用資訊,推薦兩個不同租賃公司的業務讓我認識,洽談過程愉快,有問必答,不用我開口,價格都開的就很優,後來就選比較投緣的業務購車。謝謝WeWanted提供一個良好的詢價管道,讓我買車能很快做決定,節省不少時間,推薦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