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開箱報告Argus 阿格斯電子後視鏡 108RL 開箱使用心得

隨著科技的進步,車用周邊電子輔助配備可選擇性也越來越多,對行車的安全也大幅提升。一直想要購入很夯的—電子後視鏡(具有倒車顯影功能的後視鏡),經研究後發現,市場競爭激烈,許多是找大陸工廠代工,然後自行貼牌的,因此品質不佳,導致產品使用壽命不常,不然就是容易故障當機。先前還有使用不滿三個月就壞損的後視鏡,真是氣死人了!
 
因此,我想找一個系統穩定且穩定性高的電子後視鏡產品。透過車友的推薦之下,得知 Argus 阿格斯的全屏電子後視鏡系統 108-RL,這款電子後視鏡系統具有FHD的影像解析度,而且很誇張,竟然具有近180度的廣角範圍,不向其他市面上類似商品只有120~140度視角,無法減少視覺死角。經多方比較與考慮後,最終選定就是它了-阿格斯電子後視鏡。幾天使用後,真的沒讓我失望,歸納出以下幾項優點:
 
1.運作穩定可靠度高
省去了行車紀錄器與導航等累贅功能,換來單純的電子後視鏡功能,使系統運作穩定且畫面切換快速,錄影頻率近60fps,大勝同性質商品30fps。
 
2.操作介面簡單
三個觸控鍵就能完成所有操控,簡單易學以外,還可避免行駛中,因操控分心而發生意外。甚至,讓我感到訝異的是,居然可以透過觸控鍵快速切換視角-廣角模式(即電子後視鏡模式)與俯視模式(即倒車模式),讓車輛後視鏡的顯示更為靈活,如此,應該就能滿足駕駛者的各類需求。
 
3.廣域顯示且具有夜視的功能
阿格斯的鏡頭顯示角度近180度,幾乎水平呈現。可顯示後方至少三個車道的路況,甚至比傳統鏡面式後視鏡與兩側後視鏡的視角還要寬廣,減少視覺死角,大幅提升行車安全!且夜視效果也不錯(請參照下圖,在昏暗的環境中,阿格斯的表現依然不俗),甚至在雨天的時候也能透過鏡頭,清楚掌握後方路況(請參照下圖,在下雨的環境中,阿格斯的表現仍然可有效顯示路況)。
 
4.經銷與後勤維修資源豐富
阿格斯全屏電子後視鏡系統是在台灣設計製造(非大陸廉價製產品),若產品有問題,可以找得到廠商維修,品質好又有保固,真的很不錯!安裝電子後視鏡當天,原廠還派產品經理來瞭解裝機狀況,且親自調教鏡頭角度並教導使用方式,他們的用心讓我對阿格斯的產品更具信心。
 
另外,需要說明的是,阿格斯的經銷商-菲比數位也很專業,在掙扎考慮是否選擇阿格斯時,他們不厭其煩,中肯的跟我分析市場上各款電子後視鏡系統(其中不乏他們現在所代理的產品)的優劣點,讓我深深瞭解到阿格斯電子後視鏡系統與眾不同的魅力,進而選擇它守護我的行車安全。
 
實際使用情形:
一般夜晚道路實測,後車窗視線模糊,只略為清楚。
 
一般夜晚,透過阿格斯 電子後視鏡,視野寬廣又清楚(照片失焦了)。
 
夜晚下雨,後車窗更是完全都被水滴遮住,導致視線非常不清楚
 
使用阿格斯 電子後視鏡,清楚多了!
 
強力推薦Argus電子後視鏡,後面的死角都消失了,本來還有打算裝盲點偵測,有了它之後,就不用裝盲點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