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古車精選文章
原廠認證中古車說明
發布日期:2016-02-04 發布者: WeWanted 瀏覽人次 : 23,831次

前言:想擁有一台車,但礙於預算有限或是擔心購買到有問題的二手中古車,原廠認證中古車(CPO CAR)是不少車主鎖定的購車目標。除了售價較親民,折舊成本降低,加上原廠認證檢查車況,還提供車輛保固,讓車主能更安心。因為聽到會員的需求,WeWanted 推出 找原廠認證中古車服務,期望能協助會員安心且便利購車。

最新更新日期: 2020/9/1

原廠認證中古車英文簡稱CPO(為Certificated Pre-Owned縮寫)CAR,即透過原廠認證的審核制度,對該車廠之中古車外觀、內裝、配件和性能進行各項檢驗及查核,以確保該車輛符合原廠所訂立之標準和規範,由於原廠對於自家品牌車有一定程度的了解,周邊配件和維修資源齊全,且有專業技師維護及校正,因此能夠讓二手車況提升至最佳水準,因此許多品牌都有兼營原廠認證中古車。

通常原廠二手車收車來源單純,不會販售事故車,泡水車,並可提供出廠年式、日期、里程數等車籍細節。有證明文件清楚條列:牌照申請登記書、原始出廠證明書,進口車或許還附有海關進口證明書,必要時核對其引擎或底盤號碼,可確實杜絕事故、泡水、變造(贓車、變更里程數、改裝)、營業 (高里程數)車。另外,原廠認證中古車大多有提供購車鑑賞期和售後保證服務,享有一到兩年甚至提供和新車相同的保固,購車後如鑑賞期限內想退車,通常只要繳付車輛使用費即可退車,建議在購車前先了解細節。如果新車預算不足,購買原廠認證中古車,不僅來源安全,品質也相對有保障,相較於一般二手車商,是個更能安心購入中古車的管道。

如果確定要購買原廠認證中古車,除了選定品牌和車款,最重要的是決定預算,因為預算多寡將取決於您可以購買的車款出廠年份和款式,決定預算後可先至網路或一般車行了解行情,作為屆時議價參考,通常原廠認證中古車價格會比市面上中古車價格來的高約一成,部分品牌甚至有固定行情價,價格較硬,但大部分的車主願意多花一點錢買份保障與安心。

原廠認證中古車資訊

經過WeWanted的打聽得知,官網上的資訊因更新速度的關係,好車、熱門車款蠻多在尚未上架前就先被買走。因此,聰明的車主要先找 原廠認證車業務,幫您留意車款訊息,才是最好的方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