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內容

購車心得2021年式 Nissan 全新大改款 Sentra 1.6 尊爵智駕版 簡易開箱心得分享

終於等到你,Nissan 全新第8代 Sentra 尊爵智駕版 簡易心得開箱
 
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出國行程無望,只好改成國內旅遊,也趁機換台新車,預算抓80萬上下,鎖定國民神車Altis & All New Sentra 這兩台,實際看過車之後,老婆跟我都比較中意新款Sentra!
 
可能神A稱霸車壇太久,Nissan也備感壓力,這次全新的Sentra不管在外觀造型、內裝質感與科技配備上面,幾乎都是直接端出好料的,甚至給你超高剛性鋼材(UHSS),打造車體結構,讓安全大大升級!
 
  Altis Sentra
外觀造型 ★★★ ★★★★
內裝質感 ★★★ ★★★★★
安全&科技配備 ★★★ ★★★★
動力&操控 ★★★★ ★★★★
心動感覺 ★★★ ★★★★
 
 
外觀造型(★★★★)
新款Sentra外觀真的非常帥氣,儼然就是縮小版的Altima
 
 
這一代車身降低、車寬加寬,低趴動感的車身,搖身一變成轎跑車的Fu,再搭配黑色車頂,遠遠看還誤以為是敞篷車。一直很想買廣告色(橘身黑頂),真是帥爆了!但是被老婆擋下來了.....是說小白也是很好看啦
 
 
LED頭燈&霧燈造型 看起來像個迴力鏢 造型滿好看的
 
 
頂規尊爵智駕版直接升級17吋雙色切削鋁圈,比起16吋好看起多
 
燻黑光條式的後尾燈,造型也很好看,很有質感
 
 
後行李箱空間很大(560L),業務說是同級距最大的,具有6/4分離座椅,還可以加大置物空間。
 
 
內裝質感(★★★★★)
這一代Sentra內裝真的很有質感,不管是造型還是材質選用上,可以感覺到Nissan的用心,甚至還可以加價換成橘內裝,看起來會更亮眼,但也比較不好顧車,所以後來沒有選。
 
9吋的多媒體螢幕,基本功能都有,畫質OK,操作順暢,支援Apple CarPlay & Android Auto,更猛的是Apple CarPlay竟然可以「無線」連線,這真是太酷了!我記得目前好像只有BMW有這功能,其他都必須要接線才能使用!無線連結真的方便許多!而且不用像T牌還要加價購買貴鬆鬆的影音精裝車,Sentra都直接給你啦~滿意滿意!
 
中央排檔座,特別加寬加粗,不僅置物方便,更有高級車的感覺!記得有些車還要加價選配中央扶手...真是太傻眼了!Sentra一樣都直接給你啦~滿意滿意!
 
尊爵智駕版直接標配7吋數位儀表板,看起更有科技感,實在很炫!!
 
雖然比不上豪華車的內裝,但就以國產車級距來說,這個內裝質感絕對是高水準表現,媲美Mazda、Lexus的內裝了!這點是老婆最喜歡的地方!
 
整體造型時尚又好看,選用的材質也很用心,整車的質感大加分!
 
 
平底造型的方向盤,更有跑車風格,而且造型相當時尚好看!大加分!
左邊快捷鍵控制音樂,右邊快捷鍵控制ICC自動跟車選項,好看又實用!
 
尊爵智駕版直接標配7吋數位儀表板,看起更有科技感,實在很炫!
許多閹割版,只有胎壓異常警示,Sentra直接給你顯示4顆輪胎的胎壓!
 
仿造GTR跑車設計的三個圓形出風口,也很好看經典!
搭配雙曲恆溫空調,還保留旋鈕式調整,可以很直覺操作。
 
 
大容量的置物空間,就連四方形的鋁箔包都可以放進去,連這點都考量到,真是太貼心了!
 
 
副駕駛座前方的手套箱
 
 
門板上還有碳纖維飾紋點綴裝飾,可以感受到很用心要去營造質感
 
 
安全&科技配備(★★★)
首先我要大大讚許新一代的Sentra,在日系國產車中,竟然會使用到UHSS超高剛性鋼材,還特別加強防撞&抗扭曲程度,讓車體結構更加安全!擺脫過往覺得不夠安全的刻板印象!業務還說底盤採用大面積的下護板,減輕風阻,達到更佳省油與靜音,也能保護到車體。新一代Sentra真是改變大太了,讓安全與妥善率可以兼顧,非常值得入手!
 
再來就是當今主流的主被動安全科技配備,Sentra不分等級,全部都給你!甚至直接下放Infiniti PF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,聽起來就很酷炫,即使肉眼視線被前車擋住,但透過雷達感知器,就可以預先判斷「前前車」的動態去向,爭取更多的反應時間,科技進步使得安全更上一層樓!最重要的 ICC(全速域) & IEB(車輛&行人) 都是標配!滿滿的標配,該有的東西都有了,真是太棒了!
 
動力&操控(★★★★)
新一代Sentra採用全新打造的1.6L引擎(據說跟Kicks那顆1.5L雷同 只是變成1.6L),也用上了GT-R的鏡面鎔射缸孔技術,可以榨出138ps & 17.2kgm,算是很強的表現!(Altis 1.8L -->140ps & 17.5kgm) 搭配上第五代X-CVT變速箱,換檔邏輯滿聰明輕快的,開起來起步輕盈有力,中高速也可以維持不錯表現。雖然無法跟Turbo引擎大扭力大馬力相比,但是NA自然進氣引擎的加速線性,反而比較好掌握,而且妥善率也比較高一點,個人覺得很夠用。但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大腳油門,極佳的加速反應,那還是去選它款車系吧....
 
操控方面,這次Sentra真的有令人驚艷到的感覺!首先低趴的車身,讓整體重心更低,開起來更加穩定;使用超高剛性鋼材也讓穩定度大幅提升。然後強調使用3A科技技術,讓你的行車安全顧好好。實際開起來,指向性很不錯,方向盤轉到哪就彎到哪裡,而且當速度提高的時候,你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方向盤變重,能夠帶給你更加安心的感覺!
 
心動感覺(★★★★★)
綜合評估以上幾點,你會發現Sentra進步的幅度很大,沒有像過往擠牙膏的模式,被偷掉什麼配備,幾乎都是直接標配給你,也不用額外花錢購買選配才能開通想要的功能,這點真的很超值!不然單看訂價與折扣,你或許會覺得Altis比較划算,但如果加上那些配備內容,其實反而變得更加不划算。我跟老婆都一致認為,這樣的價格能滿到如此豐富的配備與帥氣的外型,真的很超值!
 
也要感謝WeWanted網站的客服人員協助,清楚地告知了我目前的市場行情狀況,提醒了我簽約需要注意的細節,讓我可以花很少的時間,很快就談好購車內容,快速下訂等交車,才能趕在第一批時間拿到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