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新車精選文章
簽訂購車契約前的小提醒
發布日期:2015-07-03 發布者: WeWanted 瀏覽人次 : 20,655次

相信大家都不希望,好不容易與業代談好購車條件簽約後,卻在交車時鬧得不愉快,破壞掉簽新車的好心情吧?據WeWanted深入了解,會鬧得不愉快,大多是因為契約沒寫清楚,導致車主跟業代認知不同而產生誤會。所以WeWanted替會員整理簽訂購車契約時的小提醒,希望讓您快樂簽新車。

最新更新日期: 2020/3/1

1、 條件未談妥前,請勿先簽訂合約。

因為車子不會跑掉,不用擔心。貿然簽訂契約,吃虧的通常是消費者。雖然有契約鑑賞期,但對消費者端來講,退訂手續繁複,需花許多時間與心力處理。

2、 業代答應的事情,要白紙黑字寫清楚。

因為口說無憑,一定要寫入合約內容。如有補充說明,請業代寫在契約的備註或空白欄位上。

3、 選購的配件、品牌及明細要寫清楚。

因為配件價差很大,原廠/外廠/副廠(雜牌),價格都不同。建議多做點功課,才不會吃虧。

4、 付款需拿到憑證。

如果訂金是給現金,一定要請業代開立正式收據作為憑證。如果能刷卡或匯款(匯入公司帳戶),請自己要保留憑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