購新車精選文章
試車提醒事項
發布日期:2013-01-30 發布者: WeWanted 瀏覽人次 : 55,151次
最新更新日期: 2020/3/1

【一、試乘前準備】

市面上眾多車款,買新車前該如何決定呢!?當然是先了解自己的需求,建議上官網、論壇或WeWanted網站看看,列張清單把需求寫下來,例如預算、幾人乘坐、空間、操控性、維修保養、車型、油耗考量等,綜合歸納出符合自己的喜好與需求。

試車時需帶駕照才能試乘,千萬別忘了。另外建議您帶家庭成員或親戚朋友一同前往,因為開車和坐車感受是不同的,帶名乘客和您一同試車,讓他坐在後座感受,或他開由您感受後座感覺。

選好車當然就要試乘,傳統試車方式,需先至官網預約或是電話預約,常要等很久,較無效率,若有多款不同品牌車要試,更麻煩。您可運用WeWanted【賞車試乘】服務,即可快速為您安排各品牌車的試乘需求。

【二、試乘注意事項】

出發前:
1.確認車款等級:大部分車商提供的試乘車都以頂級或主力車型為主,如與您想購買的車款等級不同,配備會有所差異,記得先與業務確認試乘車等級與配備,最好能安陪與自己預定購買等級一樣的試乘車。
2.自備音源線測試音響:如要測試汽車主機音響的音質,現在大部分車款都有AUX-IN的功能,可帶一條音源線播放手機中的音樂,測試音響的音質。
3.少喝水:試車前別喝太多水或飲料,出發前先上廁所。避免試駕到一半如廁不便,以致無法專心試乘。
4.帶駕照:這是最重要的事情,沒有駕照就沒辦法試乘囉!


試駕前:
1.簽署試乘同意書:業務需要影印您的駕照,並請您簽署試駕體驗同意書,完成後才可開始試車。參與試駕的朋友須特別注意"試駕過程中造成的對自身或他人的人身傷亡、對上述經銷商或他人財產的一切損失,本人將承擔全部責任”這一項。自己要心中有數,試駕時請小心謹慎。
2.請業務說明車款特性:試駕前先請業務講解車款特性,例如引擎性能、變速箱機制、底盤特性等,有初步的了解才能實際觀察體驗。
3.調整座椅與後視鏡:坐上駕駛座先感受前座空間是否舒適或是具壓迫感,中央扶手高度是否合適?並調整方向盤高度、角度與座椅角度、位置,達最舒適的狀態。接著調整內外後視鏡,符合自己的視野角度。
4.詢問駕駛介面:請業務介紹中控台、中央扶手、方向盤按鈕、方向盤後雨刷、照明撥桿等功能與操作方式。並可使用預先準備好的音源線或藍芽連線,測試主機的音響音質。
5.討論試駕路線:因部分廠牌試乘路線有規定,了解車款特性後,可與業務討論想試的車款特性,例如爬坡能力、高速穩定性、自動停車等,在與業務溝通試乘路線。


試駕中:
1.測試引擎與變速箱:試試油門與引擎的反應是否靈敏,或是油門踩很重,動力才慢慢出來?並觀察變速箱換檔頓挫是否明顯,如是渦輪引擎,渦輪延遲程度能否接受;如果試駕山路,可觀察爬坡能力是強勁、普通或是無力。
2.測試底盤與懸吊:經過坑洞時感受一下震動,舒適或是震動明顯?過彎時穩定或是侧傾嚴重?
3.觀察隔音效果與空調:聽聽看,引擎聲、風切聲、胎噪聲的音量是大或是小?車子有沒有奇怪的異音?再感受一下空調冷不冷?多久可以達到舒適的溫度?若是恆溫空調是否能維持固定舒適的溫度?
4. 體驗後座感受:由於駕駛中專注在車輛的駕駛上,較難評估坑堅回程時,請同行友人或業務以剛剛自己乘坐的椅子角度駕駛,自己坐在後座體驗空間尺寸,例如頭頂到車頂距離、膝蓋到前座距離、坐三人或坐兩人是否擁擠。


試駕後:
1.查看後車廂空間:因實際試駕駛時,無法觀察後車廂空間,貸回展示中心後,請打開轎車後車廂,觀察空間尺寸是否夠用?後座椅能否傾倒?座椅傾倒操作是否容易?是6/4分離或是3/2/3分離?休旅車可測試將座椅完全傾倒後,空間平整或是凹凸不平?
2.解惑時間:試乘過程中如有任何疑慮,記得詢問業務。
3.討論配備:較常出現在購買國產車上,因為國產車配備比較精簡,常需要自費添購額外配件,因此試乘完可與業務討論,選購配件的建議或方案。
4.勤做筆記:如果還有其他品牌的同級車款做比較,可將試車體驗記錄下來,以便日後對照比較之用。


購新車之前一定要先試駕過,才能了解車款的特性以及此車是否適合自己的駕駛習慣,因此新車試駕須用心觀察,才能找到最合適自己的車款。想立刻進行試駕體驗嗎?立刻到WeWanted安排【賞車試乘】吧!